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简称市政府办公室),为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工作部门,加挂廊坊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简称市政府外事办)牌子。

机构地址:廊坊市广阳道230号

邮 编:065000

电 话:0316—2331815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6月1日-8月31日)

内设机构:

综合一科、综合二科、综合三科、综合四科、综合五科、综合六科、综合七科、综合八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政务科(市政府值班室)、人事科、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提案法规科、新闻信息科、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市长专线办公室、外事科、行政财务科、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离退休干部科

主要职能: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上报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和致函省政府各部门的公文,以及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日常公文办理。

(二)负责市政府领导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负责市政府各类会议的准备和服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三)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市政府领导批示,对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定。

(五)负责组织起草市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及其他重要文稿。

(六)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对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七)负责组织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八)负责承办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议案和提请市政府任免工作人员的行政任免有关手续;负责承办市政府任命工作人员的宪法宣誓工作。

(九)负责市政府机关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负责全市政府系统值班体系信息化建设,对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

(十)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政府领导要求,组织专题调研,及时了解、掌握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市政府领导决策服务。

(十一)负责政务信息(包括舆情信息)服务工作。

(十二)协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市政府新闻宣传、舆情回应等工作。

(十三)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文电的起草、审核把关以及市政府办公室的档案管理、印鉴管理和保密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

(十五)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考核评估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六)负责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运行管理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处理人民群众通过热线反映的有关问题。

(十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港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省、市外事、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拟订全市性外事、港澳工作规定。

(十八)负责指导和管理全市因公出国、赴港澳工作。

(十九)负责市政府机关的行政后勤保障、治安消防和市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二十)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所属单位及驻外机构的管理工作。

(二十一)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